第0005期 發行日期:2011/4/30 發行人:蘇雅頌
 
 

認識會員歐艾斯公司


歐艾斯集團

ISS於1901年在丹麥成立,現為全球最大的綜合設施服務集團之一。2010年營業額為740億丹麥幣,即4041億新台幣,目前營運於53個國家,擁有超過52萬名員工及20萬名客戶,排名全球第6名外包服務提供公司。ISS提供一系列的服務方案,由單一服務至全面的綜合設施服務,為客戶提供完善企業化及單一窗口的支援服務,以滿足客戶所需。

綜合管理服務 
ISS提供專業的綜合管理服務,透過單一窗口,一致的管理系統與訓練有素的員工,為客戶打造彈性且具高品質的解決方案。我們的服務享有業界最完善的保險保障,並透過全球最佳實務的分享,有效降低客戶的營運風險,增加成本效率,最佳化客戶的資源運用,創造最大服務價值與綜效。

清潔服務

我們每天負責清潔全世界超過2億5千萬平方公尺的面積。
ISS是全世界最大清潔服務公司,自1930年起即提供專業清潔服務。我們持續發展新式清潔技術、工具與工法,改善清潔標準作業流程,並設有清潔卓越訓練中心,確保每位清潔人員皆能提供最佳服務水準。

支援服務

在全世界,我們的支援服務每天處理超過50萬通電話。
ISS客製化的支援服務,能有效降低顧客的營運成本與相關風險,提供更聰明、更彈性與高效率的服務品質。服務範圍包括接待服務、辦公室後勤與配送、郵件收發服務、資料處理、會議室規劃、秘書行政、生活服務等。

物業服務

我們負責維護與保養全世界超過800平方公里的公私有面積。
ISS有各項專業技術機電人員,針對豪宅、住宅社區、廠房、商業大樓,提供一系列專業機電服務,包含機電設備檢查與維護、建物公共設施檢修與維護、空調系統保養、空氣品質管理、病蟲害防治、景觀園藝、停車場管理等。

餐飲服務

全世界,每天有超過1百萬的顧客在ISS餐飲服務中享受他們的中餐。
ISS不僅僅提供美味的餐飲服務,更為顧客創造一個乾淨、健康、環保、舒適的餐飲氛圍。服務 範圍包括員工餐廳、咖啡機服務、販賣機服務、飲用水服務等。

保全服務

我們全世界每天增加僱用500名以上員工,是世界上員工人數第五大的公司。
ISS自1901年由保全服務起家,以超過百年的經驗,來確保顧客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所派駐的保全人員,均需完成專業訓練,並遵守職務標準作業程序,搭配督導幹部定期實施的作業檢核,提供最高服務品質。服務內容包括駐衛保全、門禁管制與安全規劃。

設施管理服務

我們是全球第六大外包服務提供公司。
ISS設施管理服務範圍涵蓋豪宅、住宅社區、辦公大樓、廠房、百貨商場、飯店、醫院、金融機構等,以專業管理、資源整合、標準作業流程,為客戶節省成本與創造價值。ISS具有百年管理經驗,不斷創新技術和改善流程,全心致力於提供加值服務。
 

室內裝修需審、裝修業者將成為優先裁罰對象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對於居住環境要求越來越高,一般民眾購屋後,或因建物使用需求不同,常見有房屋格局更動的裝修行為,鑒於市民常於建築物室內裝修施工過程涉及使用易燃材料裝修或破壞建築物主要構造、防火區劃、消防設備等而不自知,臺北市建築管理處為防範類似案件影響公共安全,即日起針對應申辦室內裝修合格證明而未申辦者,優先裁罰室內裝修從業者新臺幣十二萬元,請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根據建築法規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包含六層以上集合住宅)及經內政部指定「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進行室內裝修時,均應申辦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建管處王榮進處長表示,為加強管理建築物公共安全及室內裝修行為,未經審查許可擅自裝修或未由合法室內裝修從業者進行設計、施工者,可依建築法處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或室內裝修從業者新台幣六至三十萬元罰鍰。為監督專業者更積極負起專業責任,針對違規裝修案件,將政策性優先裁罰室內裝修從業者,同時呼籲業者執行業務時,應向市民、住戶說明相關法令規定並負其專業責任,不應誤導市民規避申辦程序擅自裝修。至於非經內政部登記許可之非法業者,也不應存有僥倖心態擅自裝修,經查證屬實從事室內裝修行為,亦可依建築法裁罰。王榮進處長進一步表示,為強化市民辨認裝修場所是否依法申請審查許可,室內裝修施工期間應於場所出入口明顯處張貼「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以資辨識。市民倘有發現違法室內裝修行為,可以隨時向臺北市建築管理處檢舉,檢舉專線:27258387(上班時間)或1999 市府熱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圖例所示:室內裝修常見破壞建築物結構的行為有:任意於樑柱或承重牆鑽鑿穿孔、樓板敲除增設室內樓梯、不當增加建築物承載荷重、擅自拆除陽台外牆或陽台外推違建等,這類行為皆對建築物結構有不良影響,建築物裝潢應避免這類的變動。

樓板敲除增設室內樓梯。                陽台外推之違建行為,影響建物安全。

主要樑柱鑽鑿穿孔。                      破壞主要樑柱。

室內裝修施工期間應於場所出入口明顯處張貼「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以資辨識。

以上為台北市建築管理處所發出的新聞稿,原則為100 年5 月1日起開罰,敬請親愛的會員注意!
如還有疑問請上臺北市建築管理處-建築物室內裝修專區(
http://www.dba.tcg.gov.tw/lp.asp?ctNode=32439&CtUnit=5249&Base
DSD=7&mp=118021
)內有以下六筆資料供各位下載,請多多利用!

中小企業增僱員工補助上路

經濟部挹注新台幣9億元,推出中小企業創新所需增僱員工補助方案,補助增僱失業達 3個月以上員工,每人每月1萬元,估計增僱1萬名勞工,2500家中小企業可望受惠。
促進中小企業創新增僱員工補助方案,若補助增僱員工失業達3個月以上,每人每月補助1萬元,補助期間6 個月,若增僱員工年滿45歲者,則沒有失業期間限制。
若補助期間得延長1年,但聘僱對象有學歷限制,必須大專畢業以上學歷或領有國、內外機關(構)核發的專業證照或認證考試及格證書。
依據經濟部「促進中小企業創新增僱員工補助申請須知」,有意申請增僱員工補助中小企業,在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前提出申請,補助截止日期為民國101年 8月31日為止,目前有 3案提出申請。
補助增僱員工對象必須失業達3個月以上,每人每月補助1萬元,補助期間6個月,若增僱員工年滿45歲者,則無失業期間限制,且補助期間得延長為 1年,增聘員工薪資為2萬7880元,預估可補助 1萬名勞工。
經濟部依據產業創新條例第11條規定,訂定「促進中小企業創新增僱員工補助辦法」,對促進中小企業創新、改善人力結構,並創造國民就業機會的中小企業增僱員工者,給予補助,希望藉此鼓勵中小企業適當引進外部優良的人力資源,促進產業創新轉型。

內政部獎勵民間綠建築改善示範作業要點

建築管理組
發布日期:2011-02-24
內政部99.3.31台內營字第0990800800號令修正
內政部100.2.24台內營字第1000800622號令修正第六點、第九點、第十點規定
一、為辦理行政院於九十九年一月五日以院臺建字第○九八○一一二○八二號函核定生態城市綠建築推動方案之獎勵民間建築物參與綠建築改善示範工作,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要點適用對象為已領得使用執照之下列建築物及其建築基地:
(一)已立案之各級私立學校。
(二)依法成立管理委員會並向主管機關報備,適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建築物。
(三)私有辦公類建築物。
(四)已立案之私立社會福利機構。
三、本要點之申請案件種類如下:
(一)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
(二)綠建築更新診斷及改造評估。
四、每一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申請案,依據申請人所提改善計畫工程經費核給獎勵金額,最高不得超過該建築物綠建築改善工程經費之百分之四十九且不超過新臺幣二百萬元為限,最低申請獎勵金額不得低於新臺幣二十五萬元。
前項申請案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優先獎勵:
(一)綠建材使用率達室內裝修材料及樓地板面材料總面積百分之六十以上。
(二)設置雨水貯留利用系統,其雨水貯留利用率達百分之八以上。
(三)設置生活雜排水回收利用系統,其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率達百分之四十以上。
第一項工程經費得包含設計監造、硬體建設及展示設施架設費用。但不包括後續維護費用。
五、綠建築更新診斷及改造評估申請案經審查同意者,由內政部營建署(以下簡稱本署)委託單位免費提供諮詢、輔導及診斷評估等服務。
六、申請案件應依下列期限備妥申請書(附件一 、   附件二 )及相關文件、圖說向本署委託單位提出申請:
(一)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一百年四月十五日以前。
(二)綠建築更新診斷及改造評估:一百年五月三十一日以前。
前項第一款申請案經審核同意獎勵者,應依核定內容及期限竣工及完成竣工驗收。
七、申請案件依下列改善項目給予獎勵或診斷評估:
(一)建築生態保護。
(二)建築節約能源。
(三)建築廢棄物減量。
(四)建築室內健康環境。
八、為辦理申請案件之審查,本署委託單位得邀請相關學者、專家及機關代表,就下列規定事項進行審查:
(一)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申請改善項目、獎勵經費、改善方法、內容、執行期程、預期成效及其他相關配合事項。
(二)綠建築更新診斷及改造評估:申請先後次序、效益及其他相關配合事項。
九、申請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案件依核定內容及期限竣工及報請本署委託單位查核合格,並完成竣工驗收後,應檢附完工報告(附件三 )及請款文件(附件四 )向本署委託單位提出申請撥款;完工報告及請款文件著作財產權歸屬於本署。
十、經審核同意綠建築設計及改善獎勵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須放棄經費獎勵,並放棄追訴權:
(一)未依核定內容或期限竣工並報請查核。
(二)經查為重複申請補助(包括同一工程向不同單位申請者)或違反其他國內法令規定。
(三)經查核或竣工驗收不合格,且未依指定改善日期辦理完成。

保全員野放住戶家貓被判毀損罪

更新日期:2011/03/0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某社區保全員賀傳芳被控在去年3月14日晚間,代為保管張姓女住戶所飼養的貓咪時,竟以放生流浪貓為由,委託另名前來社區收取羊奶費的張姓女子將貓咪野放,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毀損罪嫌將賀某聲請簡易判決,至於放生貓咪的張女因不知情,檢方將她不起訴處分。
檢方表示,張姓女住戶在去年3月14日晚上9點多,將受傷的貓咪放在籠子裡,放置在人行道等車準備送醫,並委請賀姓保全員代為保管,未料,經過40分鐘後,賀某竟向前來社區收取羊奶費的張姓女子表示:「這隻貓是流浪貓,請幫忙放生。」
檢方說,不知原委的張女聽完賀某的話後,經過附近的交通公園,隨即將貓咪放生,張姓女住戶得知後,立刻飛奔到公園尋找,結果貓咪已不知去向,氣得向新店警分局控告該名保全員。檢方根據放生貓咪的張女說法,並調閱該社區監視器畫面,認定賀某所為已構成毀損罪。

茶多酚助排出體外茶葉可抗輻射

日本強震引發核電廠災害,鄰近地區民眾憂心遭受輻射污染,中醫師呂志宏昨天表示,茶葉含有抗輻射的成分如茶多酚類化合物,有助放射性物質排出體外。
呂志宏表示,以中醫觀點而言,幾千年前「神農嚐百草,日中72毒,飲茶而解」,因此茶是非常好的保健飲品。而茶葉抗輻射的有效成分,有茶多酚類化合物、脂多糖、維生素C、維生素E及部分氨基酸。
呂志宏指出,茶多酚是茶葉具有抗輻射作用的主體物質,可吸收90%的放射性同位素,並且是在其到達骨髓之前就被排除體外,有助於有機體大量吸收維生素C,減低甲狀腺機能的亢進,改善造血功能,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這些作用對防治放射性損傷都是很重要的。
在台灣推動有機茶多年的聖輪法師也說,民眾如果擔心受到輻射影響,平日可多喝茶,尤其是喝有機茶,保健功效更顯著,同時不必擔心有農藥殘留的副作用。
聖輪法師還指出,目前大家談論的碘片,功效是在於讓甲狀腺充滿碘,以防止放射性物質進入造成傷害;飲茶則能加速放射性物質的代謝,不被人體吸收,有更全面性的防護功能。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最近媒體持續報導日本輻射塵外洩事件,有些人因為過於擔心輻射塵危害以致引起心慌、失眠。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引起心慌、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是因為心血虛、心力不足以致於心悸怔仲、心慌慌及失眠多夢的人,可料理食用鯛魚藥膳湯,能養心血,益心氣,甚至用來補虛保健。
透過藥膳調理,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林高士醫師指出,鯛魚藥膳湯需準備鯛魚片2片、豬大骨半斤,以及丹參2錢、石柱參3錢、五味子1錢、麥冬2錢、紅棗5粒等中藥材,至於生薑、鹽巴、蔥花、米酒等調味料以個人口味為主,適量使用。
做法:先將豬大骨洗淨燙過,然後和麥冬、石柱參、五味子、丹參等中藥材一起放入鍋子內,加5碗水,等燒開後轉小火熬約40分鐘後過濾取湯汁備用;將鯛魚片洗乾淨後切成小條狀,再放入鍋子內,接著倒入湯汁,加適量的水、生薑片、紅棗,最後放到瓦斯爐上煮熟,等熟了去泡沫加適量鹽巴、蔥花及米酒即可。

搬家裝箱PK賽 物流箱vs紙箱

 文/崔媽媽基金會 2011.04.21
在每個人搬家打包的回憶裡,總少不了大量的紙箱,而且若遇濕、重物擠壓就得報廢。如今環保意識抬頭,改以耐用的物流箱代替,不僅節省可觀的物力,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
物流箱耐重壓、防水、易堆疊,原本是物流業在裝貨或運輸時的必備工具。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部主任張碧玉說,六年前丸福搬家負責人林進福就看中這點,率先以物流箱全面取代紙箱。使用物流箱的動機,一是與其他業者區隔,顯示特色;二以成本為考量:紙箱是搬家大量使用的耗材,通常客戶使用一次後就丟棄。採用物流箱雖然相對較耗工,增加收送與清潔成本,但林進福的理念就是「只要我覺得不錯,我就會去實施。」
直到崔媽媽在2007年赴日本考察「環保搬家」的技術與經驗,並回國大力推廣後,物流箱已成為所有崔媽媽推薦搬家公司的標準配套服務之一,不但環保又省錢,也提升搬運品質,獲得顧客讚賞,可謂一舉數得。
  
▲物流箱堅固防水,包括清潔用品等物具也可收裝,填塞報紙固定後,不必擔心液體受壓外漏。

打包用的紙箱,總要花錢買來或四處張羅,搬家後還得煩惱如何處理。張碧玉表示,如今搬家業者提供物流箱,只收取少許押租金及運送費用,消費者就可用它來輕鬆打包。由於箱體堅固、防水,可直接收裝書籍、衣物、廚房小用品或盥洗用具等雜物;再者物流箱規格統一,能充分運用車內的裝載空間;它特殊的掀蓋設計,方便隨時開關取物,省去黏膠帶後再割開的麻煩;同時箱蓋兩側的洞孔,可用隨處買得到的塑膠束帶穿過固定,加強箱子的密封性,達到封條的效果,確保物品於搬遷途中的安全。這些優點,讓使用者讚不絕口。

「回收再利用」才是重點
「環保搬家」的概念來自日本,台灣卻尚未出現販售完整搬家器具的廠商,張碧玉說,這是國內的市場規模不若日本所致。儘管如此,思考靈活的台灣業者還是發展出本土化特色的環保搬家:除了物流箱外,像傢俱防護套、軍毯、扣帶等,都是其他產業的慣用的物具,與自身的實務經驗結合,照樣能落實環保。
張碧玉強調,可重覆使用的器材只是手段之一,重要的是建立珍惜物力、回收再利用的習慣,即使是脆弱的紙箱,不隨意丟棄,重覆使用至破損,也可體現「環保搬家」的理念。尤其日前日本大地震導致的核災陰影下,如何在各生活領域力行節能減碳,珍惜資源,是每一位地球公民都應學習的課題。如果您也正打算搬家,我們邀請您一起來認識並體驗物流箱,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

螢舞蛙鳴夢幻之旅


螢火蟲俗稱「火金菇」,全球有2000多種,台灣約有60多種,台灣最常見的是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等。每至傍晚太陽下山後大量出現,約會出現40分鐘,之後到天亮前零星出現。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螢火蟲種類最多,數量也最多。
宜蘭有許多賞螢的好去處,像是三星鄉的「天山農場」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內,佔地約三公頃,四周環境為一口袋型盆地,三面環山,為天送埤下湖所在地。入口處有安農溪繞過,泛舟碼頭就在農場正門口,鄰近為砌石田埂梯田純樸恬靜的地貌,自然生態豐富,來此一遊彷彿置身陶淵明所言「採菊東離籬下,悠然見南山」之情境。每年四月起農場都會推出賞螢套裝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采~
【賞螢愛注意】
(一)賞螢的服裝採輕便、舒適、接近自然的色系衣著為宜,為防蚊蟲咬請務必穿著長袖衣褲。
(二)為避免強烈燈光干擾螢火蟲,請您將隨身攜帶的手電筒交予服務人員,讓服務人員為您包上深色玻璃紙。
(三)賞螢時,請隨時提醒自己不要驚嚇及追捕野生動物,讓牠們能安心自在的覓食與休息。
(四)愛護大自然,請維持自然景觀原貌,不攀折花草樹木、也不留下任何垃圾。
【天山農場賞螢之旅】
活動日期:100年4月20日至100年6月30日/預約專線:0922-894037 黃先生
備註:可單純賞螢平日50元/假日100元(均需預約)

時間

行程

內容

13:30

豬寶寶奇遇記

了解豬與人類文化習俗典故趣事並體驗抱小豬,趕豬吃草與豬散步合影。

14:30

園區森林生態尋奇

認識水生植物及森林生態之應用

15:30

蔥油餅DIY

了解三星蔥的特性及應用,並體驗揉麵做蔥油餅DIY煎食

16:10

烤香腸DIY

利用火山岩烤黑豬肉香腸每人1節

16:30

田園彩繪DIY
(碟古巴特拼貼藝術)

由老師引導剪貼田園風景,拼貼於木質年輪上,成一獨特個性化紀念品。

17:30

晚餐

農村自助式風味餐八蔡一湯

18:00

休息聊天

品茗或時令花茶(螢火蟲燈籠DIY)

18:30

賞螢活動

行前注意事項及螢火蟲生態分享

19:10

行程結束

以上行程每人500元

活動網址:http://www.lanyangnet.com.tw/hog/

 
若您不想收到EDM訊息,請至本會首頁進行退報。 本EDM由系統發出,請勿直接回覆本信。
若您無法閱讀此信,請點此處查看